我要吃饭

我是首府为

【中太】光与影之书(1)

cp中太

意味不明

食用愉快



01.



两点一线,勾勒出一个笑脸。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墨色的天空沉闷得透不过气,厚重的阴云张扬着蔓延遮盖了整片天空。太宰治伏在沙发上,整洁的竖条衬衫开着最上面的两个扣,纽扣领带半紧不紧的系在胸前,耳麦随意的挂着,上面的笑脸笑得灿烂。

桌上的咖啡还冒着热气,一缕一缕的白烟盘旋着上升逐渐散开消失在空气中。太宰治从沙发上撑起身,端起咖啡杯小啜了一口,却被烫的吐了吐舌头。

“——嘶。”

中岛敦闻声抬头望向了这边,棕发青年冲他耸了耸肩,将咖啡杯放回了原处。他理了理衣服站起来,将耳麦摘下搁置到茶几上,哼着不成调的曲子冲着忙的不可开交的白发小老虎招了招手。

“那么我先出去啦——剩下的就拜托你了敦君。”
“诶…?可是现在还下着雨啊太宰——”

没有说完的话被关门声阻断,中岛敦认命的叹了口气。

“……先生。”
<<<<
雨势小了些,墨色的阴云散去了一部分。
街上人影稀疏,透明的玻璃窗内亮着白炽灯,奶白色的灯光打在玻璃和水晶做成的小巧精致的玩物上流转着亮丽的光泽。
太宰治漫无目的的走着,雨水顺着伞脊啪嗒啪嗒的向下滴落,黑色的伞面被雾气朦胧,白色的花纹蜿蜒其上。
天还没有放晴的意思,太宰治撑着伞四处张望,最后拐上了一座桥。那是一座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小白桥,桥上雕刻的花纹与斑驳的划痕在桥身上铺开,积水顺着那小小的沟壑流下。
他踩了上去,有些苦恼手里的伞该怎样,最后还是决定就这样直接跳下去。至于伞,爱漂哪儿就漂哪儿去好了。虽然说回去以后以国木田的性格一定会大发脾气,不过这已经成为了常态,他也并没有很在意。太宰治张开双臂,像往常一样跳了下去。
从桥上到水中大概只有那么一刹那,但在这极短的时间内他感受到右侧有什么东西正在向他靠近,太宰治下意识的用雨伞挡在了右侧,却还是感觉到右腹传来一阵剧痛——
子弹。
再次感到疼痛的是右腿,然后他没有更多的时间再来反应便一头扎入了水中。

黑色的雨伞在水面上飘荡着,走走停停。
<<<<
水里有些冷。太宰治在河里沉沉浮浮,外面黑色的马甲看不出什么端倪,但里面的白色条纹衬衫已经被不停涌出的鲜血浸成了浅红色。丝丝缕缕的血流进河中,但也很快就被水流冲散。右腿使不上力,几口水呛得他有些喘不上气,子弹上似乎是涂了麻醉的药物,他在内心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他索性放松下来,浮在水面上向下游飘去。
<<<<
中原中也挂了电话,耳机还挂着。他抖了抖手臂撑开伞,从小巷挤了出去。
街边的积水一滩一滩的,中原正准备绕过一个小水沟的时候,被一个过路人撞了一下一脚踩了进去。他暗骂一声,皱着眉回头看去的时候那人已不见了踪影。
中原中也啧啧嘴,扭头时不经意间扫见不远处小河里有什么东西飘了过来,个头比较大。他不禁多看了两眼,又觉得十分眼熟。
栗色的风衣和水面上飘着的长长的带子,深褐色的头发。能在这个时间段以这个方式出现在这个地点的,用屁股想想都知道是谁。中原中也的嘴角抽了抽,抱着“看看他死没死”的想法走了过去。

走进之后才发现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那条青花鱼一动不动的浮在水里,安静的有些过分了。中原中也从岸边捡起一根树枝捅了捅对方的腰部,却看到一缕红色翻了上来。他暗觉不妙,连忙扔掉手里的伞将那个人从水里拖了出来。白色的条纹衬衫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连最上端的领口也变成了淡粉色,他伸手在对方的腰侧摸了一把,蹭了一手的红。

尽管太宰治天天吵着要自杀,但真的到了他可能会死的时候,中原还是觉得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

他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将人抗在了肩膀上,思索着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

tbc.


尝试着写点儿什么的………

评论(4)

热度(40)